NoleFung

主港圈,墙头很多。

我依然(顾夏阳X景博)

一、


在飞行报告上签完名,顾夏阳顺手把本子扔还给唐亦风,“OK,走人。”


一旁的新人机师已经眼明手快地给顾夏阳取下他的制服外套和帽子送到他手中。


“Nice~”顾夏阳吹了声口哨,穿上外套戴好帽子转身出了驾驶舱。


唐亦风似是已经习惯,替顾夏阳做好了善后工作,才跟着离开驾驶舱。


“Hi,靓女!”顾夏阳跟上Coco,“其他靓女呢?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Coco神秘地笑笑,“刚才头等舱来了一个非常非常靓仔的男人,所以她们追过去了。”


顾夏阳夸张地皱了皱眉,“哇,不是吧?比我还型吗?竟然值得我们Skylette成班空姐一起追过去?”


 “你看看就知道了。”Coco示意顾夏阳往左前方看去。


顾夏阳循着Coco所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他的航班的美女空姐们正围着一个男人聊得火热。


顾夏阳稍稍打量了那个男人,站的时候腰杆子挺得笔直,头发也梳得整整齐齐,身上是衬衫马甲,一看就是名门望族出身。不过……顾夏阳看着那个男人 脸上尴尬又不知所措的表情,不禁发出一声嗤笑。


“一看就没谈过恋爱。怎么你们女孩子现在喜欢这种类型的?”


Coco揶揄道,“那不见得会比你这种风流多情的差。”


“那……”顾夏阳低下声音显得更具磁性,“你怎么不去?是不是觉得还是我这种风流多情的更可亲?”


“很遗憾,并不是。”Coco笑着摇了摇头,“我只是因为……名花有主了。” 


顾夏阳又转头看了那个男人一眼,看他被热情的空姐们缠得手足无措,拎起自己的行李箱继续往前走。


二、


顾夏阳带着新女朋友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又遇上了那个男人。


他们一行五个人围着一张桌子吃饭,男人和顾夏阳正对着面,再加上餐厅里并不多见的亚洲面孔,顾夏阳轻而易举就看到了他。


只不过那一行五个人里,只有那个男人是年轻人,其他则清一色鬓发斑白。他们一边吃着饭,相谈甚欢。


这个男人也是奇怪,看起来年纪轻轻,竟然和一群老头子混在一起,也不嫌无趣。顾夏阳想。


之后的那顿饭,顾夏阳无暇顾及女友,而是一直注意着男人的一举一动。


高雅的餐厅并不嘈杂,但也正因如此,每个人都刻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说话,因此顾夏阳听得并不真切。只是大概知道他们在讨论关于科学上的东西。


原来这个看起来总是一板一眼的男人还是位科研工作者。不过倒是很符合他的形象。顾夏阳想。


后来他们先后散了场,那个男人在他所有同伴都离开后,也还没有要走的意思。顾夏阳看着他的表情,从原来的欢喜,慢慢变得落寞,不禁又对他如此转变有了兴趣。


顾夏阳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后来他打发了女友,在那个男人结完账走出餐厅之后,他也一路悄悄跟了过去。


男人在走出餐厅后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不过似乎没有人接。顾夏阳看着他放下电话后对着手机屏幕兀自出神,眉目间染上了几丝忧郁。


看起来,好像是正面临着被女人甩的境地呀。顾夏阳暗自猜测。


看他官仔骨骨,竟然这么可怜。


男人一直如雕塑般立在那里,不走也不动,若不是刚刚一路看着他走出来的,还要以为那真是一座石像呢。


以他顾夏阳的人生哲学来说,每一段感情都有一个赏味期限,能够在这个期限里大家和平分手,那是再好不过了。像分手要搞到自己这么忧郁的,顾夏阳真是想不通。


突然觉得自己跟着一个陌生男人,还由人家的表情分析到人家的感情世界,这种行为十足十有点变态跟踪狂的味道。掏出了一根烟点上,顾夏阳终是转身离开。


三、


在悉尼的两天里,三次遇上同一个人,顾夏阳在想到底是这个世界太小还是他们真的太有缘。


机场,餐厅,这次是在一家水吧里。


朋友约了顾夏阳在那里见面,顾夏阳赶到的时候,看见朋友和其他几桌的顾客都将视线投向摆放图书的角落里。


“嘿,看热闹啊?”


那友人见了顾夏阳来,立刻兴奋起来,“快快快,好像是香港人,你听听他们在吵什么!”


“大男人这么八卦,真是看不出来!”顾夏阳白了那友人一眼,转过头去,那个熟悉的身影竟又再次撞进他的视线。


“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啊!我不想见到你啊!为什么你非要缠着我?为什么?……”女人边讲边流泪,情绪异常激动。


所以这个女人便是他昨日难过的缘由?


“犀利妹,我求你,原谅我好不好?”此时男人竟然扑通一声在女人面前跪下,苦苦哀求,“以前是我错,但是我求你,原谅我,跟我回去好吗?”


男人的一跪,令围观群众小声地发出了一阵惊叹,然而男人并没有理会。


顾夏阳皱着眉看他,感情这种事本来就是你情我愿,最后好聚好散,一个男人把自己搞得这么难堪又是何必呢?


“Kingsley,你先起来,你堂堂一个教授,不要让别人看笑话。”女人拉着他的手臂要他起来,“我不会跟你回去,我们亦不可能了,你还是走吧。”


“No,犀利妹,你听我讲,我听Gordon说,你为了我自杀,我听了很心痛,我……”


“是呀!”女人大声喝道,“我割了脉,却又死不了,又想跳海自杀。你知不知道跟你在一起我很痛苦?如果你对我还有一点感情,你可不可以放过我?”


女人在男人面前露出了她留下割脉痕迹的伤疤,周围又是哇地一声,纵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也由原来对男人苦苦哀求而不得的同情变为对女人割脉自杀的可怜。


男人看到她的伤疤,眼神中带着震惊,最终默默垂下眼帘,“Sorry,我以后……不会再烦你。”


像是下了天大的决心,男人从地上站起来,转了身,迈开脚步。


顾夏阳却分明看到了男人眼角划过的晶莹的泪。


“我有事,先走了。”和友人交待了一句,顾夏阳匆匆追了出去。


“喂,你去哪里?我们话都还没说一句……”


四、


顾夏阳以为那个男人会和其他众多失恋的普通男人一样跑去酒吧买醉,然而那个男人并没有。


男人从水吧里出来,一路跌跌撞撞走向海边,最终靠在海边栏杆上站住。


夜里海风微凉,阵风抚来的时候顾夏阳看到那个落魄的男人瑟缩了一下,却依然站在那里。


繁华喧嚣的城市,港口上人来人往,顾夏阳此时眼中却只有那个可怜而寂寥的男人。


那个男人大概真是修养极好,失恋了也不会去买醉,最狼狈的时候也依然站得笔直,哪怕难过到了极点,如果不是看见他那微微抽动的肩膀,大概旁人也不知道他在哭吧。


看着这样一个倔强的男人,顾夏阳竟然觉得心疼。大概自己真是疯了吧,他想。


顾夏阳从便利店买了几罐啤酒,向那个男人走去。


“Hi,我一个人喝酒没什么意思,见到你也是一个人,不如请你喝一杯。”顾夏阳故意忽略男人脸上的泪痕,笑言道。


男人见到有陌生人在旁边,还是熟悉的母语,立刻伸手抹干了泪,强颜欢笑,“Sorry,但我想我并不认识你。”


“喝酒并不需要彼此认识。”顾夏阳把啤酒塞到男人手中,“在异国街头遇到一个同胞,也算是我们有缘。”


顾夏阳见他不接,又接着说道,“不知你知不知道有一句古诗,叫做‘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古人都明白酒可以浇愁,我见你心情不是很好,不如试一试?”


男人这时才轻轻笑了出来,“多谢。不过我想说,也有另一句古诗叫做‘举杯消愁愁更愁’。”


顾夏阳见他笑,竟霎时间有些愣神。他一向自信自己的外貌,并且觉得自己一个笑容可以冧死很多女孩子,没想到今天倒是让他看到了另一个男人的笑容竟也能如此令人神魂颠倒。


男人拉开了啤酒的拉环,凑近嘴边抿了一口,“其实我以前从不借酒浇愁。”


“看得出来。”


“嗯?”男人带着疑惑的眼神看他。


“你穿得这么讲究,连站着的时候也时刻保持仪态,想必你是从小习惯了时时刻刻维护自己的形象。”顾夏阳顿了顿,“其实呢,太伤心的时候,也是可以哭出来的。”


男人收回看着顾夏阳的眼神,低着头,不知是在看着什么,久久没有说话。


就在顾夏阳以为那个男人不会再说什么,正考虑是不是应该再兜出另一个话题的时候,他听到了男人压抑而嘶哑的声音。


“你是第一个同我说可以哭出来的人。”


评论
热度(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leF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