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eFung

主港圈,墙头很多。

我依然(顾夏阳X景博)

五、


那一个夜晚他们两人聊了很多,顾夏阳想可能是自己陌生人的身份让那个男人觉得很多事情没有那么难以启齿。


所以顾夏阳知道了这个男人原来是物理学教授,本是打算到墨尔本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刚好得知讲过分手的女朋友来到了悉尼度假,于是他便提前启程过来悉尼,希望能够追回女朋友。


男人讲了很多他和他女朋友的故事,包括他们通过他警队的朋友认识,后来两人在一次次合作中擦出火花,相恋之后却遭自己那看重门当户对的家人棒打鸳鸯,最终两人分道扬镳。


“我真的是很爱她。是我太过懦弱,在面对家人和她的时候,伤害了她。”


“话也不能这么说。”顾夏阳道,“就如妈妈同老婆同时掉下水要先救谁一样,家人同爱人之间的权衡,一直是一个千古难题。其实呢,两个人如果真的不能在一起,就是有缘无分,强求不来的。与其让自己伤心难过,倒不如看开一点,潇洒一点放手,给彼此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听你讲得这么头头是道,似乎是身经百战?”


“身经百战不敢说,”顾夏阳开玩笑道,“不过没有上百,也有几十就是了。”


男人又被顾夏阳的话逗笑出来。


“我有一位朋友,他和你一样也是身经百战,不过找到了真正爱的人,最终也收了心,两人已经结婚了。”


“是吗?”顾夏阳挑了挑眉,“那恭喜你那位朋友了。”


“其实我很羡慕他。”男人的声音似乎有些落寞,“虽然情路坎坷,但最终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我记得他以前说爱情是没有方程式可以计算的时候,我还反驳他说是受一种叫‘苯氨基丙酸’的物质的影响。一男一女走在一起,身体里面会有一种激素叫苯氨基丙酸,就会增加分泌,令你情绪高涨,产生一种喜悦的感觉,当浓度不断增加,两个人同时受到这种激素的影响,感情便到达最浓,这种状态和关系,就可以定义为爱情。但是现在我才知道,两个人的爱情不单是两个人,很多东西是用苯氨基丙酸计算不了的。”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爱情在你们科学家眼中,还有这么复杂的解释。”


“呵呵,”男人局促地笑来了笑,“让你见笑了。”


顾夏阳摇摇头,“也挺有趣的。”


见那个男人又再次沉默下去,顾夏阳又开口,“其实我平时如果心情不太好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办法去排解自己内心的苦闷,而且也确实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


“什么?”


“嗯,现在暂时不告诉你。”顾夏阳故意卖关子,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不如明天下午吧,明天下午我带你去感受一下。”


男人点点头,“看你说得这么神秘的样子,我也有点好奇心了。”


六、


男人虽然喝了顾夏阳给的啤酒,但也相当克制,并没有多喝,反倒多是进了顾夏阳的肚子里。所幸顾夏阳酒量不错,所以当夜深了,两人都觉得应该要离开时,都还保持着清醒。


“我刚刚看你喝了很多酒,你住在哪里?不如我送你回去吧?”男人提议道。


“讲笑吗?我又不是女人,还怕一个人回去?”顾夏阳故意显露出一副不悦的表情。


“我不是这个意思……”男人连忙解释。


看见男人脸上略带委屈的表情,顾夏阳不禁心情大好,“逗你的。”


男人似是从未见过像顾夏阳这样三言两语就喜欢逗逗别人的人,看起来有些窘迫。


“我住Hilton,你住哪里?如果顺路,我们一起打车也方便一点。”


“这么巧,我也住Hilton。”


闻言,男人又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甚是好看。


“那我们过去那边拦taxi吧。”


“嗯。”


两人接连站直了身,男人还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顾夏阳被他一丝不苟的模样逗笑。自己注意形象,那是贪靓,但眼前这个人注意形象,那绝对是翩翩公子的习惯使然了。


男人见顾夏阳在笑,有些莫名其妙。


“你在笑什么?”


“没有。”顾夏阳摆了摆手,却依然忍不住笑。


虽然很好奇顾夏阳到底在笑什么,不过教养使然,顾夏阳不想说,男人也不好意思再多问。


男人走去路边打车,而顾夏阳则拎着几个空酒瓶去找垃圾桶,待扔完垃圾,才走过去和男人会合。


两人又在出租车上聊了一阵,待回到酒店,才终要分别。


“我住522,你呢?”


“827。”顾夏阳答道。


“那我先走了,明天见。”


“明天见。”顾夏阳点了点头,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叫住他,“还没问过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啊,竟然忘记说了。”男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我叫景博,你可以叫我Kingsley。”


顾夏阳点点头,“我是顾夏阳,Jayden Cool。”


“嗯,记住了。”男人又笑着点了点头,“Bye,Jayden.”


“Good night.”


七、


然而第二天顾夏阳并没有等到景博。他去522敲门的时候,房里也没有人应。他不禁有点后悔昨天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不得已去了前台询问,才知道那位住522的先生早上就已经退了房。


“请问你是顾夏阳先生吗?”前台小姐听他问起522,便问顾夏阳。


“对,我是。”


“是这样的,住522的那位先生,他早上临走的时候留了一封信给你。”


“谢谢。”接过信,顾夏阳迫不及待拆了开来。


信里大概的内容是他很抱歉,忘记今天中午就要赶去墨尔本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因此没有办法赴约。又说下次回香港之后再请顾夏阳吃饭赔罪,最后还留了他在香港的联系方式。


大概是工作习惯,男人是用英文写的,字体亦如书写者本人一般漂亮。顾夏阳看完后将信认真对折叠好放回自己口袋。


正好他可以再休息一下养精蓄锐,毕竟凌晨时分他就要飞回香港了。


至于那位景博先生,有缘再见吧。


“Skylette225,请求起飞。”


“Skylette225,可以在053R跑道等待起飞。”


已经沉寂的夜,飞机终于冲上云霄。


待飞到平稳的高度打开自动驾驶后,几位机师终于放松下来开始聊天。


“Jayden,见你心情这么好,是不是在悉尼又有艳遇了?”唐亦风开玩笑问道。


“艳遇是有,”顾夏阳想起了那位有趣的科学家先生,嘴角不自觉绽开一抹笑容,“不过这不是主要因素。”


“哦?”听到顾夏阳竟然还有对美女意外感兴趣的东西,众人的八卦之心立刻被激起,“那是什么让我们Captain Cool笑得这么风骚?”


唐亦风和顾夏阳一起混的时间多,说起话来也比较放肆。


顾夏阳瞥了两个小的一眼,“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


“我们也是关心上司嘛。”唐亦风辩驳道。


“既然你这么八卦,不如我同公司申请调你去空乘部?”


见顾夏阳状似发怒,坐后面的新人机师连忙端正坐好,就怕自己会被暴风眼扫过。


而唐亦风也只能撅了撅嘴,“哦,Batman生气了。”


这时候乘务长Heather敲门进了驾驶舱。


“你们在说谁生气了?”Heather笑言道,“不如喝点东西降降火?”


“Heather,麻烦你冲一杯咖啡,no milk, no sugar. ”


Heather投去讶异的眼神,“你不是喜欢四分之三糖块的吗?”


顾夏阳回头瞥见唐亦风同样惊讶的神色,冷笑道,“No, that is for Issac. ”


“Ok,我明白了。”Heather一副明了的样子对唐亦风投去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唐亦风耷拉下了脸,却不敢再多言,就怕会遭到更严重的报复。


而后座的新人机师才终于看明白了,原来唯一一个不用变性为女人就能得到cool魔另眼相待的男人唐亦风先生原来也还是会随时惨遭cool魔蹂躏的。


八、


顾夏阳再次见到景博,是自他们分别一个月后,他受邀到大学里为民航专业的学生开讲座,而那所大学正是景博所在的大学。


顾夏阳生活滋润,尽管景博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他也没有刻意去联系他,所以一直到他在大学里见到景博之后,才突然反应过来这间学校正是景博任教的那间。


讲座结束后,校方领导邀请他共进午餐。顾夏阳想到自己还肩负着Mr. King叮嘱的为公司招揽人才的重任,便没有拒绝。


走进学校里那间高级餐厅后,服务员引领着他们向包房走去,一路跟过去时,顾夏阳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Kingsley?”


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景博循着声音望去,映入眼帘那张脸似乎有点熟悉。


“Jayden?”


“Hello. ”顾夏阳笑着过去和他打招呼,“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


“我也没想过,好久不见。”


和景博同桌的那个男人笑着朝他点了点头。


“这位是?”


“哦,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Gordon,我老友。”转而向顾夏阳,“这是Jayden,我在澳洲认识的新朋友。”


“你好。”


“你好。”


两人握了手,算是打过招呼。


几位校领导看见顾夏阳过去打招呼,也跟着过来了。


“Captain Cool,原来你同Professor King认识的吗?”


“是啊。”顾夏阳笑道,“不好意思,刚刚走开没有跟各位讲。”


“没关系没关系,Captain Cool和Professor King认识更好!如果Professor King方便的话,不如一起吃饭吧。”又突然看见景博身边的男人,便接着说道,“如果Professor King身旁这位朋友方便的话,不如也一起来吧。”


“哦,不了不了,”男人笑着摆摆手,“我还有事,先失陪了,告辞。”


“Kings,那我先走了。”男人和景博告别。


“嗯,有头绪我会联络你。”


送别那个男人之后,景博跟着他们一行人去了包间。


“Captain Cool,Professor King是我们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而你又是Skylette最出色的明星机长,果然优秀的年轻人总是相聚在一起的……”


景博似乎不太习惯被人这么称赞,脸红红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顾夏阳边应付着那几个领导边跟景博搭话,“你们学校领导可真会扯。”


景博又是不好意思地笑笑,转而又低声询问道,“原来你是机长?”


顾夏阳点点头,“我在Skylette工作。”


“Skylette?”景博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过了一会又接着说道,“之前在澳洲的时候觉得你很轻佻……”


当着朋友的面说出这样一个形容词,景博也有些不好意思,声音又弱了下去。


“不过今天看见你穿着制服,没想到也挺像那么一回事。”


顾夏阳挑挑眉,“其实你直接夸我帅我是不会脸红的。”


评论(5)
热度(6)

© NoleF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