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eFung

主港圈,墙头很多。

我依然(顾夏阳X景博)

二十一、


顾夏阳打电话给景博约他吃饭的时候,景博却说他要陪父母出席宴会,顾夏阳只得作罢。想起前几日收到了Mr. King女儿胡娉和雍少雄的婚礼请柬,想着左右没什么事,就去参加好了,也是时候再去和公司的空姐们联络感情了。


Skylette的总经理嫁女儿果然阔气,包了酒店两层,上百桌,而贵宾还安排在三楼的一个大包间。顾夏阳作为Skylette最大的招牌,自然也被以贵宾之礼相待。


环顾了一下整个包间,顾夏阳发现在场的除了Skylette几个招牌机师之外,其他的几乎都是陌生面孔,听他们的交谈,大概是Skylette的生意伙伴或者景家的亲戚。而景家的亲戚大抵也多是生意人,于是一场婚宴已俨然成了生意场。


顾夏阳并不喜欢看这种应酬场面,待得无聊,打算下楼转转,不过还没走到二楼,就看到Mr. King正领着新宾客上三楼,而其中有一位顾夏阳还非常熟悉。


正是景博。


“Jayden,”景家骏见到顾夏阳,即出声叫他,“你要下去吗?”


“本来是的,不过见到老友……”顾夏阳将目光移向景博,而景博此时也含笑看着他,“我改变主意了。”


两人都迈前了几步去拥抱对方,只是没有人看到,当他们抱着彼此时微敛下的眼神里带着缱绻的温柔。


“原来你们两个认识的?”景家骏也是非常惊讶的样子,“那敢情好,我也省去为你们介绍的工夫。”


“不过身后这两位先生太太,还是要有劳Kingsley作一下介绍。”其实顾夏阳也能猜得出那两位肯定是景博的父母。


景博自然地后退了一步,站在两方中间,他先是同父母说道,“Daddy,Mommy,这是顾夏阳,Jayden Cool,我之前在澳洲的时候认识的朋友,上次我论文出事的时候他也帮我了很多忙。”


继而又为顾夏阳介绍道,“Jayden,这两位是我的Daddy,Mommy. ”


“Uncle,Antie,你们好。”顾夏阳主动一一和他们握手,“我是顾夏阳。”


“你好。”


“你好,多谢你照顾我们Kingsley. ”


“一场朋友,应该的。”


景家骏在一旁笑着看他们,“堂哥,阿嫂,你们就不知道啦,Jayden呢,可是我们Skylette最出色最优秀的机长,简直就可以说是我们Skylette的活招牌。”


“看来你们Skylette真是人才济济,有这么好的机长,我们做乘客的也放心。”


“你们也不差啊,教出了Kingsley这么优秀的儿子,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大科学家。”


景博大概是不习惯被别人这么称赞,笑得有些羞赧的模样在顾夏阳看来却非常可爱。


“你们年轻人先聊,我们去和其他人打招呼。”


待其他人都走后,顾夏阳才复又踱步到景博身边,不着痕迹揽过他的腰。


“原来你同Mr. King是亲戚关系。”


景博点点头,“Uncle Adrian的父亲同我爷爷是亲兄弟。”


“所以我们还是有缘啦,约你吃饭不成,结果又赴了同一场宴。”


“对了,你既然也要赴宴,又怎么还约我吃饭?”


“我本来可不打算来的。”顾夏阳故作可怜道,“都是因为你不愿搭理我,害我一个人孤苦伶仃,我才要过来蹭吃蹭喝。”


景博习惯了顾夏阳的随口胡诌,倒也不恼,只是碍于人太多不好动作,悄悄捏了捏他的手以作安抚。


二十二、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之后,景博被父母拉去和其他叔伯打招呼,期间有名媛小姐过来跟顾夏阳搭讪,但是顾夏阳如今全副心思都在景博身上,自是无暇顾及。待又再次无所事事,顾夏阳便打算下楼去找找熟人。


公司的同事都被安排在一楼,顾夏阳下去的时候,酒席还未开始,就见他们已经喝了不少。


一众空姐见到顾夏阳来到,一个个忙蜂拥而上。


“Captain Cool,我们好想你啊!”


“Captain Cool,你不在这里,我们好寂寞啊!”


“……”


众男同事见刚刚还和自己聊得如火如荼的美女们转身就投向别人的怀抱似乎也不意外,可能也是习惯了顾夏阳这般耀眼的存在永远都抢尽风头。


“是吗?”顾夏阳笑道,“但我见你们聊得挺开心的。”


“可是他们说话都没有Captain Cool你这么风趣。”


“哇,这么看得起我?”


“当然了Captain Cool,我们最喜欢你了!”


空姐们对顾夏阳七嘴八舌的吹捧令一帮男同事在那边纷纷作呕吐状,不过顾夏阳可不在意这些,依然和空姐们聊天,花言巧语将人逗得心花怒放。


“Jayden……Jayden……原来你在这里。”


顾夏阳见是唐亦风,问:“什么事?”


“Mr. King在找你,说是想介绍人给你认识。”


顾夏阳点点头,转身又换上一副不舍的表情同空姐们说,“各位靓女,我要先上去了,一会有空再见。”


“啊~Captain Cool不要那么快走嘛。”


“……”


景家骏介绍了几位投资商给顾夏阳和唐亦琛他们认识,说是对他们之前那个PPP计划很感兴趣。唐亦琛听了倒是非常开心,顾夏阳就兴致缺缺,应付了一阵就找借口逃开。而恰好他又看到景博也暂时处于空窗期,于是便迅速缠上去。


“Hi,又见面了。”


景博见他不正经的样子,忍着笑配合他,“是啊,好巧。”


不过两人没说几句话,就又多了一个电灯泡。


“Jayden,这位是你朋友吗?”


“Kingsley,你好。”景博主动同唐亦风握手。


“Issac. ”


“我一手教出来的,也算挺醒目的。”顾夏阳算是为景博作了介绍。


“不对喔,”唐亦风抗议道,“一手教我出来的是我哥!”


“那你怎么不去找你哥?”顾夏阳斜了唐亦风一眼。


唐亦风只能扁扁嘴。


景博看着顾夏阳同同事相处的情况,倒也觉得有趣。


“Daddy叫我了,失陪。”见父亲在找自己,景博只得先行离开。


见景博走远,唐亦风才问顾夏阳道,“你这个朋友挺斯文的,以前没见过,做什么的?”


“科学家。”


“哇,不是吧?”唐亦风瞪大双眼,“你这种不甘寂寞的人竟然会同科学家这么dry的人种做朋友?”


“呐,看在你是Robin的份上,别说我没告诉你啊,我和他不止是朋友,还是情人。”


“情……人?”


顾夏阳点点头,“拍拖都挺久了。”


“你……不是在开玩笑?”唐亦风觉得喉咙里竟有几分酸涩。


顾夏阳白了他一眼,“骗你做什么?爱信不信。”


顾夏阳转了身离开,而他并没有看到,唐亦风在得到他的确认之后瞬间变得惨白的脸。


二十三、


景博最近在做新课题,遂又开启了足不出户模式,顾夏阳无奈遭受冷落,只能自己主动缠上去。


约时间吃饭,又还亲自去接人,顾夏阳觉得自己真是好情人,事事做足。


在实验室里顾夏阳碰到来给儿子送汤的景家夫人,而蒋慧珠也略意外在大学里碰上儿子的朋友。


“Antie. ”


“来找Kingsley吗?”


“是呀,我来抓人去吃饭,免得某人又饿肚子还未发觉。”说这句话的时候,顾夏阳看着景博,而景博的脸上也染上了淡淡的红晕。


蒋慧珠松了口气,看着景博道,“有人盯着你就好!”


尔后她又往顾夏阳面前走了几步,甚至伸手握住顾夏阳的手,“Jayden,我很感谢你照顾我家Kingsley!我这个儿子从小什么都不用操心,就是一钻进实验室里就什么都忘记了,也不懂好好照顾自己。有你这么有心的朋友看顾他,我真的很开心。”


“Antie你别这么说,我应该的。”


“好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Kingsley,我带给你的汤记得喝。”


“知道了妈咪。”


“嗯,那我先回去了。”


送别了蒋慧珠之后,顾夏阳看着桌上蒋慧珠给景博带来的汤,提议道,“既然汤都有了,不如去我家,我们自己做?”


“好啊。”景博爽快地答应了。


两人驱车去了超市买食材,顾夏阳推着购物车,景博走在他旁边,两个人慢悠悠在鲜肉区闲逛。


“你不介意吃西餐吧?中餐我完全不会弄。”


“随意,方便就好。”


两个人走走停停,渐渐地也落下一段距离。顾夏阳转身看不到景博,停了一会,等他赶上来,便拉住他的手。


“不要离我太远。”


景博失笑,“这里只是超市,又不会走丢。”


顾夏阳不语,紧紧牵着景博的手,与他十指交握。而景博看着身旁人来人往,有些羞赧地想要挣脱。


“Jayden,放手。人这么多,被人看到就不好了。”


“有什么不好?”顾夏阳将手握得更紧,“我们在拍拖,拖手行街不是很正常的事?”


拗不过顾夏阳,景博只得由着他去了。


两人买完东西回顾夏阳家,景博进到厨房看着几乎全新的一切,转身笑道,“其实你是不是没在家里做过饭?”


“都有……那么一两次的。”顾夏阳矢口否认。


“那其实……你到底会不会做的?”


见到景博怀疑的眼神,顾夏阳连忙解释,“当然!我小时候父母根本不理我们,我还要照顾妹妹,不会做饭的话我怎么可能活到今天?”


“那可说不定,像你这样相交满天下的人,你一个电话肯定有很多美女愿意来为你服务。”景博调笑道。


“哇,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顾夏阳扑上去抱住他,“你要相信我对你是一心一意忠心耿耿。”


景博拍拍顾夏阳的手示意他放手,“好了,开始弄这些东西吧。”


顾夏阳这才放开,“我来吧,你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仔,还是出去外面等着吃就行了。”


“那又不必小看我。我在英国的时候在外面吃腻了偶尔也是会自己弄些吃的。虽然做不了可等大雅之堂的东西,但帮你打打下手也是可以的。”


顾夏阳从柜子里搜出了两条围裙,一蓝一粉,大概是哪一任女友留下来的。


“转身,我给你戴上围裙。”


景博低头看见顾夏阳竟给他拿粉色的围裙,连忙拒绝,“粉色的我不要,你自己戴。”


“有什么关系?反正只有我一个人看。”


“那你戴又有什么关系?反正也只是我一个人看。”


顾夏阳宠溺地看着近来越来越伶牙俐齿的景博,终究换了蓝色的给他,在他身后为他系上绳子之后,顾夏阳就势将景博整个人搂进怀里。


“Kingsley, I love you. ”


“Me too. ”


顾夏阳轻轻亲吻了一下怀中人的耳垂,满意地感受到对方的轻颤后才将他放开。


二十四、


最终两盘心形牛排被端上桌,顾夏阳还非常细心地给盘子妆点了一下,看着倒也是卖相不错。


顾夏阳又从酒柜里拿出一支红酒,倒了一杯后递给景博,“85年的拉菲,试试。”


两人干了杯,各自入座准备开动。


“真是想不到,原来你手艺还真不错。”景博试了一口牛排,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也觉得我是天才。”顾夏阳得意道。


“那看来你退休之后的生活有着落了。”


“嗯?”


“可以开间餐厅咯。昔日的明星机长变身厨师,加上你的人脉,应该会有很多人来捧你场的。”


顾夏阳点点头,似笑非笑看着他,“如果还有个靓仔教授坐镇,我想生意会更好。”


“Jayden Cool,你再乱说……”


瞧见景博有点恼羞成怒的表情,顾夏阳连忙闭嘴。


晚餐吃完,顾夏阳把东西收拾完了往洗碗盆一扔,打算等明天钟点工过来收拾,景博却坚持应该顺手洗掉以免引来苍蝇蟑螂之类的,顾夏阳再次妥协,陪着他一起挤在厨房里洗碗。


顾夏阳做饭还可以,却最讨厌洗碗,所以洗了两个盘子就不想动了,然而又一直围绕着景博骚扰他。


景博被顾夏阳闹得无奈,只好开口道,“Jayden,如果你不想洗,你可以出去,我来就行。”


“那不行,怎么说你都是客人,我可不好意思放你一个人在这里刷盘子。”


“那你就别捣乱,OK?”


“真是没想到,”顾夏阳转了身,一副可怜兮兮的语气,“这么快就开始嫌弃我了。”


“Jayden Cool,我发现你真实的形象和之前给我的印象真是大相庭径。”


“是吗?”顾夏阳又抱过去,“那你还爱不爱我?”


“你抱得这么紧,我敢说不吗?”


“Kingsley,”顾夏阳叫他,“转过来,看一下我。”


“嗯?”正以为顾夏阳又有什么事,景博不疑有他转了头,没想到顾夏阳却也将脸往前凑,两人的唇正好碰在一起。


温热而柔软的触感转瞬即逝,景博愣了愣,余光瞥见顾夏阳微微勾起的嘴角,瞬间明白过来是他故意所为,不禁双颊又浮起几丝红晕。


顾夏阳将人转过来与自己面对着面,他看着面前的爱人水润的眼睛,眸中浮光流动,轻声问道,“可以吗?我可以吻你吗?”


景博几不可察地轻轻点了下头。


顾夏阳却是注意到了,他轻轻咧开嘴角,捧着景博的脸,将自己的唇印上他的,虔诚得如同信徒。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leF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