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eFung

主港圈,墙头很多。

【白色强人|YT x Yan / 杨逸滔x吕霭宁】No Other

十八


那天晚上他送她回家,筋疲力竭的她在他车上睡了过去,YT唤了她几声,Yan都没有醒,索性放弃。他抬手将散在她脸上的头发拨到耳后,又转身拿了后座上放着的自己的西装外套给她盖上。


Yan醒来的时候,驾驶座已没有人,车里只有轻轻的音乐声飘出。她抬头,原来YT在外面,正倚坐着发动机盖打电话。


她下了车,YT回头看到她,挑了挑眉,做了“醒了”的口型,她点点头,几步踱到YT身侧抱住他,将下巴搁在他肩膀。


YT没有抗拒她的撒娇行为,空着的手环过她的腰,拍拍她的背安抚她,嘴上还在跟手机那头的人说着话,持续了好一会儿才收线。


“还这么忙,刚刚怎么不叫醒我?”


“是你睡得可熟了。”YT摸摸她的脸。虽然小睡了一阵,疲惫的神色依然没有褪去。“上去吧,早点休息。”


“那你小心开车。”Yan亲吻了YT侧脸道别,又目送他的座驾离去,才进了自己家门。


吕仲学不在,家佣询问她煲好了糖水要不要喝,实在疲惫得很,她谢绝了,匆匆洗了澡就到床上躺下。


隔天Yan被闹钟吵醒,却感觉自己头昏脑胀又还浑身无力,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似乎有点发烧。她打了电话跟YT请假,又挣扎着起来让家佣找退烧药给她,后来喝了点粥又吃了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一觉又睡到了中午,家佣过来敲门问她要不要吃点午饭再继续吃药。她看了看时间,终是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


简单地清洗过后,精神总算好一点。午餐还是粥,不过也没什么胃口,她随意扒了几口,就让人拿走了。


想着在床上只会越躺越累,Yan干脆半卧在客厅的沙发,打开了电视。午间时段似乎都是新闻,她漫无目的换着台,直到被随意扔在一旁的手机响了。


是YT。


“YT?”


“Yan,你还好吗?”YT的声音有点沉重。大概是担心她吧,她想。


“嗯,早上吃了退烧药,现在好多了。”


“你能过来明成北吗?”


“现在?”她皱了皱眉。她明明跟他要了一天假,平日里她请病假的话YT根本不会还找她。心下一沉,她问:“是不是昨天那个patient有什么问题?”


“你过来我再跟你详细说吧。”YT顿了顿,“打车过来,别急。”


“好。”挂了电话,她回房换好衣服,简单打理一下自己,又翻出一次性医用口罩戴上,就离开了家。


她到医院的时候,YT是直接在门口等她的。远远瞥见YT脸上凝重的表情,她的心跳得更快。一路上她一直在回想前一天那台手术的整个过程,但实在没想出有什么问题,况且事后YT也赞了她,到底还能有什么问题呢?


“YT。”她快步走上前,“发生了什么事?”


YT却先伸手去探了探她的额头,确认她已经退了烧,才牵住她的手往里走。


“那个patient昨晚的SpO2一直不太好,值班的医生给他高流量吸氧,但也还是不稳定。今天早上他的SpO2一直掉,还有呼吸困难的症状,给他插了喉,现在在ICU。”


Yan的心里也愈发沉重起来,瞥了眼电梯停的楼层,却并不是去ICU的。


“我们不是去ICU吗?这层是检验科。”


她想去重新按一下电梯,却被YT拉住一起出了电梯。人来人往的走廊里,YT按着她靠在墙上。


“Yan,你听我说。”他握着她的肩膀的力道有些大。“找不到直接的原因,所以我让他们给patient做了很多项检查。接近中午那会儿,检验科出了血液报告过来,他的HIV test结果是positive。”



Yan像是心脏上忽然被人狠狠砸了一拳。昨日的手术过程中,patient的出血状况严重,她曾被血溅到了眼镜上,她不能确定自己的眼睛是否暴露给了病毒。


“我重新看了你昨天的手术录像,你中途被血溅到,有印象吗?”


她麻木地点了点头,一脸空白地看着YT。


看着她这样,YT实在心疼,不顾往来的人,将她搂进怀里。


“不一定有事,我已经再三确认过,整个手术过程都很安全。”他在她耳边轻声安慰道,“我们先去做HIV试纸test,我陪你一起等结果。”


Yan没有任何反应,顺从地被YT带去做了测试,又带回了他办公室。她被安顿着坐在沙发上,口罩被YT摘下,倒好的温水送到她嘴边。


“你还生着病,先喝点水。午饭吃了吗?饿不饿?要不要给你买点什么吃?”


Yan机械地摇头,YT便不再多言。这时她的两个姐妹赶了过来,YT则说自己要去一趟医发局交代这件事,就把空间留给她们。


等到YT终于离开,Yan总算忍不住抱着两个姐妹,眼泪哗啦啦地往下掉。


“别哭了别哭了,一定会没事的。”两个姐妹不停地安慰她。


她哭到有点脱力又打嗝,Kennis去给她倒水喝,Zoe一边给她擦眼泪又一边柔声斥她。


“真该让YT来看看你这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


Yan喝了Kennis递上来的水,总算缓了过来,开口说话:“你们知道吗,我现在有点庆幸,昨天那个手术是我做的,而不是YT。”


“傻妹。”Zoe揉了揉她的头发。


“大家都是医生,你肯定也知道还是有很大机率不会被感染的,不要太担心。”Kennis拍了拍她的肩。


“我就是觉得我怎么这么倒霉。”Yan托着下巴,“追到YT要用掉我这么多运气的吗?”


“胡思乱想什么?”Zoe没好气地扫了她一眼,“不管结果如何,YT肯定都会陪你到底的。”


“可是我不想拖累他。”她的声音小了几分。


“不要说傻话了。”Kennis敲敲她的额头。“就算真感染了也可以正常结婚生子的。”


“但我可能自此就做不了外科医生了呢。”多年的梦想毁于一旦,这恐怕是最令人难过的。


后来她们俩先后都被叫回去工作,YT也回来了办公室。


“心情好点了吗?”他捧着她的脸,盯着她还有点泛红的眼眶。


Yan只是点点头,本就还是病躯,又经历了情绪起伏,相当疲惫,蔫蔫的,不太想说话。


YT盯着她看了半天,低头想去亲吻她,却被她避开。他固执地抓着她,将吻印在她额头。


“没事的。”他坐到她身侧,轻轻地握住她的双手,一如两年多前那个夜晚,她坐在医院的水池边,他用自己的医生袍去给她擦拭双手的温柔。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发现自己抗拒不了这个男人的温柔。


Yan半闭着眼靠在他肩头。她是医生,比普通人更清楚艾滋。这不是致死的病,假若真的不幸中招,要怎么跟病毒共存,继续过正常的生活,她很清楚。但其实心里还是害怕的,只是身边这个男人总是让人安心,好像只要有他在,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她的手被对方握在手里轻轻地揉捏着,她发过烧,掌心的温度比他的稍高一点,对她来说倒是很舒服的温度差。忽然,她感觉有些微微冰凉的触感从指尖滑落。她睁开眼,一枚银色的戒指正套在她的无名指上。


她转头震惊地看着YT。


“虽然我们拍拖还不够一年,但是已经以不同的身份共同度过很多年了,我相信我们对彼此的了解足够深。我也很清楚,你是那个我希望与之共度一生的人。”YT吻了吻她的无名指,“所以,你愿意吗?”



Yan低下头盯着自己手指上那个戒圈,一动不动。房间内一片安静,他也没有再说话,只能够听得到彼此的不同于往常的起伏的呼吸。


人都是贪婪的,没有得到的时候,暗暗贪享片刻的欢愉也觉得满足。但一旦得到过,就会想要更多。从前以为他回应了自己的感情就已很好,后来开始期望自己能独占他的关心、照顾和宠爱。她并非从未幻想过与他步入婚姻,甚至可以说,她很渴望跟他有将来,但绝不是如今这样的情况。


她惨淡地笑了笑,开口打破沉默,“YT,你不必这样。”


“戒指不是刚刚才去买的,所以不是一时冲动。”YT按住了她想把戒指拿下来的动作,“不管有没有今天这件事,你都是我所希望的这枚戒指的主人。”


“如果我真的……”Yan停了下来,没有再说,“你值得更好的。”


“其实是我不够好,一直没有保护好你。之前几次让你受伤,而今又是这样的事。”


“本就都跟你无关,你无需揽上身。”Yan将前额抵在YT肩头,“说来还要感谢你,像我这么蠢的徒弟你都带了这么久。”


“所以往后要继续再带着你,努力让你变聪明点。”


YT又顺着她的话了,如若平时,她必然是会高兴得跳起来的,可是现在,她怎么敢回一句“I do”呢?


“那戒指就让你先保管两小时吧。”他看了看表,“但是你要知道,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它都是你的。”


两个小时,有他陪伴,似乎也不是那么煎熬。他竟不知从哪里翻出了一盒跳棋,她噗呲一声笑出来,外包装造型有点可爱,像从儿科病房拿来的玩具。


其实她玩得不好,但是YT有心让她,她也就不跟他客气,还幼稚地下了谁输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的赌注。几局下来,Yan赢得了诸如“带我去试中环那家新开的日本料理”、“未来一个星期每天中午都要陪我吃饭”、“我在看的那本医学杂志里的所有案例都要讲”、“我要多做主刀”等等的要求,YT每每都是柔声地回一声“OK”。


后来,YT的手机响了,两个人都默契地安静下来。Yan故作镇静地盯着棋盘研究,微微颤抖的指尖却出卖了她。


等到YT挂了电话,Yan才抬眼看他。


男人脸上是轻松的笑容。


“结果出来了,是negative。”


她一直吊着的心终于落回原位,眼泪一下子就迸了出来。YT抬手去拭她的泪,声音又柔了许多。


“那么,我的答案呢?”



Yan看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其实只是很素净的一个戒圈加上不大的一颗钻,他们做外科医生的,也不能经常戴,大概是相对而言最适合的选择了。


她又看向YT,直挺的鼻梁和坚毅的眉骨在这一刻异常柔和,神态好像淡然而平静,但Yan又觉得似乎能感觉出他的紧张。


她总是怕自己不够好,不够强,不足以站在他身边。但她何其幸运,这样一个男人,竟然也会有这般因她而紧张的片刻。


Yan朝他绽开笑容。



“I do. ”



End.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leF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