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eFung

主港圈,墙头很多。

我依然(顾夏阳X景博)

十三、


机场一别后,两人又少了联络,毕竟两人都是工作繁忙的精英人士,何况顾夏阳还要将闲暇时间用来追新女友。


顾夏阳追女人的招数向来推陈出新绝不重复,又天生一副好口舌,口花花总能把女孩哄得团团转。然而女友和爱情是他的生活必需,却不是他的挑战。


所以将新女友追到手之后,顾夏阳又心痒痒想找别的玩了。


本来打算去外国度度假,然而当他由新闻中看到景博出事时,他便改变了计划。


他打电话给景博的时候,接电话的人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疲惫。


“Hello, Jayden, 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


“不是。我最近有点忙,如果你没其他事的话,我要去做事了。对不起,改天再跟你说。”


“你现在在哪里?实验室吗?”顾夏阳直接问。


“嗯。”


“我现在过去。”


“可是……喂……Hello?”


不等景博多说一句,顾夏阳已经挂了电话。而一挂电话,他便立刻驱车前往景博的大学。


由新闻里,顾夏阳大概得知景博在外国杂志新发表的论文被质疑数据造假。顾夏阳并不了解这是多严重的一件事情,但是看新闻里说的,好像景博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随时就会失去他在物理学上的一切荣誉一样。而刚刚电话里景博的状态,也直接坐实了这个说法。


那个时间其实已经是深夜,顾夏阳赶到大学的时候还费了好一通劲才说服保安放他进去。一眼望去,一栋栋教学楼毫无意外已经漆黑一片,唯有一间仍然灯火通明。顾夏阳知道,那一定是景博的实验室。


推门进去的时候,顾夏阳第一眼看到的是满地凌乱的书籍。他能够猜测到可能是烦闷至极的景博忍受不住发了脾气弄乱的。


“Hi, 我来了。”


顾夏阳故作轻松和景博打招呼,却被景博憔悴的样子吓了一跳。景博身上原本干净整洁的白大褂已经不知道沾了多少污渍,似乎很多天没有洗过了。他脸色疲惫甚至苍白,眼睛周围带着重重的黑眼圈,看得出来是好几天没合眼了。甚至连他总是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也略有些凌乱。


顾夏阳竟发觉自己看得心疼。本来是那么美好的一个人啊。


景博看见顾夏阳出现在眼前,只得强行扯出一个笑容,“你来了。对不起,我实在没有精力去做别的事。”


“其实……我看到你的新闻了。”


“是吗?”听顾夏阳这么说,景博连嘴角那丝勉强的笑容也彻底消失殆尽了。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其实已经不需要问他情况怎样有多严重了,因为景博这个状态就已经是最好的答案。


“有心了,但我想你帮不上忙。”


“但我觉得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景博摇了摇头,“美国那边限我在一个月内修改好论文,但是要得出最后的结论,总共有七种方法需要验证,现在已经过了半个月,而我才验证过三种方法,全部失败。已经没时间了。”


“怎么会呢?”顾夏阳拍拍景博的肩,“你要往好处想,现在还有半个月,而你只需要再验证四个方法,也许第四个就能成功了呢?或者你不要按顺序,由第七个方法做起,说不定你会有意外的收获?”


“Jayden,你不要再安慰我了。”


“我不是安慰你,听我说,你这些年来拿了那么多奖,想必也曾渡过无数难关,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相信自己这次也能挺过去呢?”顾夏阳揽住景博的肩。


“这次不一样,数据造假是很严重的事情,如果我最终不能够证明新粒子的存在,我这辈子就玩完了!”


景博大声喊道,同时也伸手狠狠推开顾夏阳。顾夏阳一个不备,不止被景博远远推开,踉跄中后腰竟狠狠撞上桌角,尖锐的疼痛令他瞬间脱力摔倒在地上。


十四、


景博发觉自己竟然无意中伤了人,终于从失神中清醒过来。他连忙过去将顾夏阳扶起来,顾夏阳脸上痛苦的表情令他无比内疚。


“对不起,你怎么样了?”


“我没事。”


景博搀扶着顾夏阳到里头的沙发上坐下,掀开顾夏阳的衬衫察看,腰上已经一片青紫。


顾夏阳亦是看到了,他皱着眉却还开玩笑道,“想我好歹还是空军出身,没想到身手竟然还不及你这样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人。”


景博见顾夏阳还有心情开玩笑安慰自己,只得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翻箱倒柜找出药酒要来给他擦。


“要不我还是送你去医院做检查吧?”


“不用了。”顾夏阳接过景博手上的药酒瓶,“医院我明天自己去,你现在时间宝贵,不要浪费。”


“可是你的伤……”


“我没事,我自己的伤我自己清楚,你现在帮我擦擦药就好。记得要用力一点把淤青揉开。”


擦完药,景博去洗了手,又回到顾夏阳身边,帮他调好抱枕的位置让他靠着,“要不你在沙发上躺一会吧?”


顾夏阳抓住景博的手臂,又顺势一拉,景博整个人跌坐在他怀里。


“我说了现在最需要休息的人是你。”


“我不用……”


景博挣扎着要起来,但顾夏阳似乎已经预料到,将他整个人箍得紧紧的。


“你想我休息的话,你陪我。”


“Jayden……”


“Kingsley,听话。先睡一觉,养足精神,明天我陪你。”


顾夏阳手下依然没有任何松开的迹象,景博第一次遇上这般霸道的人,但也知道顾夏阳的坚持是出于对他的关心,终也无法,放松了自己紧绷的身体,任由自己靠在顾夏阳身上。


“对不起。”


“不要跟我道歉,你并没有做错什么。”觉察到景博的妥协,顾夏阳也不再用力禁锢他,“好好睡一觉吧,我就在你身边。”


“谢谢你,Jayden. ”


“傻仔。”顾夏阳帮景博拨弄好他额前凌乱的头发,“还记得我在悉尼跟你说过的话吗?如果你不开心,或者压力太大,你是可以哭出来的。”


顾夏阳感觉到怀里的人坚定地摇了摇头。


“我是男人,而且哭并没有任何帮助。”


“你啊……”


许是多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放松,累积起来浓浓的困意令景博再也撑不住,很快就沉沉睡去。顾夏阳揽着他靠在自己身上,帮他调整姿势让他睡得舒服一点,又拉过扔在沙发那头的衣服来为他盖上。


怀中人的睡颜沉静而美好,顾夏阳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悸动,轻轻在景博额前落下一个吻。


十五、


翌日,顾夏阳去医院检查完,确定除了淤青之外并无大碍,便回公司请了长假,打算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景博。虽然他并不能够帮到什么,但至少能看着他,让他按时吃饭按时休息,免得实验没有做完人就先倒下了。


景博见顾夏阳去而复返时以为他是漏了什么东西没带走,没想到却看他老神在在坐沙发上喝咖啡看着他们忙碌。


“你不是去医院检查了吗?”


“是啊,检查完了。医生说没事,你不用担心。”


“那你不回家休息?”


顾夏阳摇摇头,“我打算最近留在你实验室陪你,一直到你deadline。”


闻言,在场的几个学生都瞪大了眼看着顾夏阳,难以置信的模样。


过了一会,助手Janet回头对景博说,“Professor King,你朋友对你是真爱。”


其他几个男生也纷纷大笑着附和,弄得景博好不尴尬。


“你别开玩笑了,你也要上班的。”


“我请了长假。”


“哇~”几个学生又发出声声惊叹。


“教授,遇到这么好的男人你就嫁了吧。”


顿时实验室里爆发出阵阵笑声。


“有眼光,哥哥仔。”顾夏阳揽住那个男生的肩,“不过看起来你们教授好似不是那么冧我,不如换你吧?”


“不了不了,”男生讪笑着摆脱顾夏阳的手,“我还是喜欢女仔多一点。”


“好了,你们别玩了,专心做自己手头上的事吧。”眼见玩笑越开越过,为免自己再尴尬,景博只得故作严肃,算是为自己挽回点面子。


见学生们都乖乖回去做事时,他才走到顾夏阳身边。


“其实你不需要在这里陪我,我自己可以的,何况你也帮不上什么忙。”


“你忘了我昨晚说的吗?我会在你身边的。”见景博又想说什么,顾夏阳先一步将一根手指按在他唇上,“不必再说了,你回去继续做自己的事吧,我不会打扰你们的。”


景博盯着顾夏阳看了好一会,才终于答道,“那好吧。”


有了顾夏阳,实验室的氛围不再如之前那般紧张。休息的时候,顾夏阳和他们说说笑笑,又经常自掏腰包请他们吃下午茶或宵夜。景博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连续几日不眠不休,景博看得出学生们都已经撑到极限,于是不由分说都将他们赶回家,叮嘱他们好好休息。待所有人都走后,顾夏阳看着景博原本挺得笔直的背瞬间塌下来,不动声色走过去,揽过他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你让你的学生们回去休息了,那你呢?”


“我留在这里等着数据出来。你如果累了就先回去吧。”


“你也说了只是等数据出来,这期间也没有什么事可做,不如回家洗个澡睡个觉,说不定明天就能看到好消息了呢?”


景博看了看表,又摇摇头,“现在太晚了,回家怕吵到家人。”


“不如去我那里?我家离这里挺近的,我送你过去,你在我那睡一觉,然后明天我再送你过来。”


“这……”


“不准拒绝!”顾夏阳口气强硬,他草草收拾了东西,“现在就走,我去拿车。”


“Jayden,”景博失笑,“你以前的女朋友们有没有说过你很霸道?”


顾夏阳停下脚步,想了想,笑答,“好像没有。”


顾夏阳将车开到家的时候,景博已经在车上睡得熟,顾夏阳尝试叫了他几声,景博都没有醒来,顾夏阳只得将人从车里抱出来,又一路抱回屋里。说起来,这还是他人生第一次抱男人。


将景博放在床上,又帮他解开衬衫的扣子,为他脱鞋脱袜子,顾夏阳这辈子从来没这么伺候过人。


他的手抚过景博脸上的黑眼圈,沿着他细腻的皮肤一路往下,最终停留在他的唇上。摩挲了一会,才抑制住自己想要吻上去的冲动。


顾夏阳知道自己完了,因为他真的爱上了这个人。


十六、


第二天的结果不出意料并没有成功,学生们都有些气馁,尝试了这么多次,截止日期也近在眼前了,却仍然看不到一丝希望的曙光。


反而是景博以轻松的语气安慰他们不要灰心,继续尝试下一个。但是顾夏阳却也注意到,当他安慰完学生们之后,脸上又变回失望的表情,悄悄开了门离开实验室。


顾夏阳是在安全出口的楼道里找到景博的,周日的校园并没有什么人,所以低哑的哭声在一片安静中很容易就能被听到。


跟你说了那么多次可以哭出来,却都不哭,如今哭了,却又不肯让人看见。顾夏阳听着他如同受伤的小兽般嘶哑的低吼,心脏也跟着变得越来越疼。他轻轻走过去,从背后把景博整个人抱在怀里。


“为什么要躲起来一个人哭?为什么不肯让我看到?”


“我总是笑着对大家,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安慰他们一定能够成功。可是没有人知道最没信心的是我自己。第五种方法宣告失败,现在只剩下四天,剩下的两个已经来不及做完。我真的很爱物理,很爱我这份工作,我不想失去这一切。”景博转了个身,将脸埋在顾夏阳胸前,依然不愿让他看见自己的泪,“Jayden,我真的撑不下去了,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不要有那么大压力,既然做不了两个,那我们就做一个,也还有二分之一对的机会……”


“不,你不明白,有可能这两个方法也都是错误的。”


“那就有三分之一的机会,你还有三分之一的机会能成功的,这二十几天都坚持下来了,你为什么不能再坚持完这最后四天呢?我以前在空军部队的时候,遇到任何危险的情况都能大难不死,所以有我在你身边,幸运之神这次也一定会眷顾你的。”


景博没有再说话,顾夏阳也不再出声打扰他,给他时间让他平复自己的心情。


终于半晌之后,景博抬起了头来,虽然眼角还噙着泪,眼睛红红的,但看起来已经平静了不少。


“回去吧,你的学生还在等你,他们都还能坚持,你就更应该坚持下去,不要让他们失望。既然前面五个都不成功,不如我帮你做主,直接试第七个。现在去洗手间洗把脸,然后我们回去重新再战,OK?”


景博点点头,“谢谢你,Jayden!”


顾夏阳只是笑着帮他擦去眼角的泪。


大概真的是顾夏阳一直被幸运之神眷顾,截止日期的前一天,当他们几乎已经不抱希望时,却传来了实验成功的好消息。当亲眼看到结果时,景博的第一反应就是转身紧紧抱住顾夏阳。


“成功了,我成功了!”


“是啊,我看到了,恭喜你。”


当灿烂的笑容重新在景博脸上出现,顾夏阳知道,这个美好的人值得他去追逐一辈子。


评论
热度(6)

© NoleF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