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eFung

主港圈,墙头很多。

寻秦(盘龙)

“盘儿从小到大,从未有人对我说此番话,只有师父肯关心我。”


“师父,你为何一定要盘儿假扮嬴政?”

“为今之计唯有将计就计。”


“嬴政死了,我怎么回去?”


“进了咸阳城之后,你不再是赵盘,你是秦国的王子嬴政。”

“放心吧,有师父在此,你不会有事的。”


“我不属于这个朝代的。你登基之日,我就要走了。”

“师父,我在这里无亲无故,最亲的人就是你,你不要走。”

“你已经长大了,不要再什么都依靠别人。”

“总之政儿留在这里,师父就要在这里!”


“吕不韦实在欺人太甚,他不但把持朝政,还逼寡人成婚!”

“你身为大王,娶贵族也很平常,这只是政治婚姻,又何足为奇?”

“天下臣民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唯独大王不可以。”


“你明不明白我在宫中度日如年的滋味啊?自从我进宫之后就变成傀儡。师父,我不想再这样生活下去。”

“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啊?你给我听好,立刻回到宫里去做你的大王!”

“我根本不是大王,不是嬴政,我是赵盘!我宁愿跟师父回家乡,也不会再回去了!”

“你不做大王,我要怎么回去啊?”

“既然师父觉得回家乡比我的命运更重要,我亦无话可说。”


“从今以后,寡人会好好珍惜自己的权位,选择自己应该走的路。”


“项太傅,如今大秦的霸业危在旦夕,难道你要寡人只身赶往雍都?”

“我不可以不管她!”

“难道项太傅忘记你的命运和寡人是互相牵连的吗?”


“项太傅,你留下吧。只要项太傅陪伴在寡人身边,寡人相信世界上无任何事可以难倒我们。”

“你不是说过吗?寡人将来会成为歼灭六国、统一天下的秦始皇帝。”


“盘儿终于不负所望成为真正的秦王。眼前的大王宝座,有一半是属于师父的,盘儿绝对不会介意和师父一起坐。”

“大王如今已大权在握,我留不留下,已经没有分别。”

“还有,以前的阿盘,已经死了。”


“既然项太傅心意已决,寡人亦不便勉强。”


“项少龙,寡人以后不想再见到你,你好自为之!”


“师父……师父……项太傅。项少龙!”


“师父,愿你一路平安。”


“少龙,你说这个兵马俑怎么看起来好像某一个人。对了!像你,你看看。”


“我教你啦,你造些陶俑陪葬就行了,跟你喜欢的人一个模样就行了。两千年后,秦朝的兵马俑很流行的。”


评论(6)
热度(2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leF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