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eFung

主港圈,墙头很多。

记得忘记(薛家强X郑月生,韦世乐X薛家强)

第十二章


薛家强闲着无事正打算去找郑月生玩一玩的时候,就被电话急call,说是覃欢喜叫他们几个陪他去医院看望前些日子中风住院的洪英叔父祥叔。


薛家强到医院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等在场了,郑月生一见他来,眉开眼笑又偷偷掐了掐他,被薛家强瞪了一眼。


“本来还想去找你聊聊天的。”


“现在也可以聊。”


洪英的叔父住的自然是高级病房,虽然宽敞,但一群人挤进去还是有些闷。薛家强和祥叔打了招呼后,就趁着其他人打招呼的时候悄悄往外围躲,百无聊赖地靠着墙,一边盘算着他们是要待多久。


然而当他漫无目的四处张望的时候,却突然见到韦世乐坐在轮椅上被一个男人推进某间病房,薛家强的心突然震了一下。


就在他打算溜过去看看情况时,不想郑月生竟也退到外围来。


“喂,你是不是很无聊?”


怕被发现自己的不妥,薛家强踏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


“是啊,你知道我最讨厌这种场合了。”


“所以我出来陪你了。”


薛家强僵硬地笑了笑,心思却全在韦世乐那边。


他怎么会进医院,还坐轮椅?


离开的时候,薛家强悄悄瞥了一眼韦世乐的病房号,盘算着等离开之后再折返回来打探情况。


散场时,郑月生揪住匆匆要走的薛家强。


“喂,你不是说想找我聊天的?”


“改天吧,今天有事要做。”


觉察到薛家强的情绪不太对劲,郑月生狐疑道,“发生什么事了?”


“没。”薛家强亦是发觉郑月生的怀疑,只得镇定下来,“收到风说有新买家在联系那班哥伦比亚人,我去看看什么情况。”


郑月生点点头,“那你自己小心。”


薛家强拍了拍他的肩膀,开车往另一个方向走,兜了一圈,才又去了医院。


循着他记下的病房号找过去,薛家强看病房里果然是韦世乐,而且只有他一个人,便悄声溜了进去。


开门声令韦世乐抬头看向门口,却发现进来的竟然是薛家强。


“是你?你不要命啦?大白天的你直接这样来?”


薛家强拉上病房的百叶窗后才坐到韦世乐病床边。


“你怎么了?”


“没事,小伤而已。”


“小伤要坐轮椅?”薛家强抽起韦世乐床尾的病历,“腰椎中弹?你……”


“别一惊一乍的。”韦世乐淡然道,“医生说我只是这段时间站不起来而已,修养八个星期就能又活奔乱跳了。”


“阿乐……”薛家强伸手握住韦世乐的手,“查案归查案,不是要用命搏的,我拜托你爱惜点自己的命行吗?”


“放心,算命的说我有八十岁命,受点伤而已,没那么娇贵。再说,我还是你handler,还要看着你呢,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


“伤了腰椎可大可小啊,分分钟一辈子站不起来,你还这么一副无谓的样子!”


“伤都伤了,你放心,我会好好修养,配合治疗的。”韦世乐敷衍道。


“真是被你气死了!”


“喂,薛家强,同上司讲话小心一点喔!”韦世乐佯怒道,“你的帐我还没跟你算呢!你说你这样跑过来,不怕死吗?”


“怕你死多一点。”薛家强没好气道。


“喂,你这是什么态度?第一天当警察吗?还有没有规矩了?”


“Sorry, Sir. ”


见薛家强别扭的样子,韦世乐忍不住噗嗤一笑,伸手推了推他。


“喂,难得见个面,别板着脸啦,跟你开玩笑的。最多我答应你,以后我一定好好照顾自己,尽量不让自己受伤。”


“Happy啊!我不是在跟你说笑的,我希望你能好好保护自己,我不想没了一个最好的兄弟啊!”


“你也是。”韦世乐拍了拍薛家强的肩膀,“身在龙潭虎穴,记得随机应变。”


韦世乐话说得漂亮,但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就出院了,气得薛家强只得再找上门。


“麻烦开门,冷气维修。”


韦世乐正在餐桌吃着杯面,听见外面有人敲门又说修冷气,想起自己的冷气并没有坏,便回道,“敲错门了,我没报修。”


“麻烦开门,冷气维修。”对方却又执着地继续敲门。


韦世乐不耐烦地推着轮椅去开门,“都说了我没报修了……阿强?”


薛家强直接进了韦世乐家里,顺手把门关上。


韦世乐打量着他一身维修工人装扮,笑道,“醒目仔,这么好过来探我?”


薛家强却是气呼呼地指着他餐桌上的杯面,“你受了伤还吃这种东西?”


“偶尔罢了。”


薛家强随手就把东西扔进了垃圾桶。


“喂!”韦世乐心痛着那还没吃一半的面,“浪费粮食遭雷劈啊!”


薛家强打开随身携带的工具箱,里头竟然放的是外卖餐盒,他把东西拿出来放在桌上。


“吃吧你!”


韦世乐边拆着餐盒边赞道,“洪记的鱼片粥,我的最爱喔,阿强果然是你对我最好。”


薛家强拉了把椅子坐在他身边,“是啦是啦,知道就好。”


薛家强帮忙把其他的东西拆开在餐桌上摆好,怕韦世乐不便,又帮他夹菜。


“喂,我是腿不能动,又不是手,不用把我当残废的。”


“吃就吃,话那么多小心噎死!”


吃饱喝足之后,薛家强把东西收拾好,见韦世乐百无聊赖的模样,便问道,“你要不要上床休息?”


“吃完就睡,你当我猪吗?”韦世乐瞪了他一眼,“你来的正好,我想冲凉,你帮我吧。”


“冲你个头啊!”薛家强一巴掌拍过去,“你的伤口能下水吗?”


“大哥!我已经一星期没洗澡了,我受不了啊!”


“不行!我帮你擦身就行,下水?没得谈!”


韦世乐不说话盯着他,薛家强毫不退让,两人僵持了许久,最终韦世乐败下阵来。


“好吧,擦身就擦身。”


薛家强去打了热水,出来的时候韦世乐已经把衣服脱了,他的腰部还贴着纱布。薛家强小心地避开那块地方,帮他擦拭身体。


“你平时有没有人来照看你的?”


“Sandy有时会来帮我收拾屋子,我也会叫钟点工,还有Gordon他们也会经常过来探我。”


“你这个样子,如果有什么事,记得一定要叫你那些同事过来帮忙知不知道?别自己逞强,伤了腰椎真的不是小事。”


“知道了,你都说八百遍了。”


“有时我真希望我做的是一份普通的工作,这样至少我能请假来照顾你。”说着说着,薛家强的声音低了下去。


“阿强,”韦世乐轻声唤他,“这单case完结之后,你就不要再做卧底了。”


“Happy,其实我有时候很害怕,怕我在这个圈子待久了,会越踩越深,忘记了回头的路。”


“没关系,我拉着你。”韦世乐伸手握住薛家强的手,沾着热水使手掌十分温热。


“嗯,你一定要拉着我。”薛家强反握住韦世乐的手。


帮韦世乐擦完身之后,薛家强把人抱回他房间,又打开衣柜帮他拿衣服。


“那件黑色T,裤子……随便拿一条好了,反正都差不多。”


穿衣服没有问题,但是穿裤子对于下肢不便的韦世乐来说就显得有些困难。薛家强在一旁看得都不耐烦了,直接上手帮他。


“蠢死了你!”


“对伤患这种态度,你还有没有点同情心了?”


“那我帮你你是不是应该先跟我说谢谢?”


“阿强,”韦世乐却不接他的话,“过来,你头发有点乱了,我帮你弄好。”


薛家强有些莫名其妙,然后自己扒拉了一下头发。


“过来啦!你自己越弄越乱。”韦世乐催促道。


薛家强只好俯身靠过去。


然而就当薛家强靠近他面前的时候,韦世乐却一把揪住他的领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


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薛家强有一瞬的愣神,但又很快恢复过来,一把将韦世乐推开,不想用力过猛,韦世乐被他直接推得躺倒在床上。


“你玩什么啊?”


“薛家强,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leFung | Powered by LOFTER